主页>微创外科>微创外科>胰腺襄肿>

喝碳酸饮料易患胰腺癌

文章来源: 本站原创发表时间 :2008-03-17

 
 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,如果一个人每天喝下两杯以上的碳酸饮料,将极有可能患上一种致命的癌症——胰腺癌。研究人员还发现,如果在茶或者咖啡里面加上糖,饮用者患胰腺癌的几率也要比一般人高出许多。

 

 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的流行病学家苏珊娜·拉森博士负责主持这一研究项目。她表示,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,碳酸饮料是造成患胰腺癌的一个重要诱因。对于那些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和果汁的人来说,其患胰腺癌的可能性极高。如果一天饮用两杯以上这样的饮料,这些人患胰腺癌的几率要比一般人高出90%。如果一天向食品和饮料中放糖超过5次以上,这些人患胰腺癌的几率要比那些不放糖的人要高出70%。

 

  拉森博士认为,糖可能是引发胰腺癌的最重要的因素。她说:“日常饮食中所含的糖越多,体内的血糖含量就越高,这将增加人体胰腺的工作负荷。为了应对不断增大的工作量,人体内会增加大量的胰腺,结果导致癌症的产生。”

 

  她认为,降低患胰腺癌的风险只有一个办法,就是减少人们特别是小孩子对甜食和碳酸饮料的依赖。
 

无假日医院 就诊时间早8:00-17:00 , 如需要咨询可直接进入 >> 在线咨询
外地患者可发邮件 TJHBYY@126.com 咨询热线:022-24418755

相关文章

专家介绍更多

/upimg/071224/1_1336241H.jpg
渠江海
姓名:渠江海
职称:主任医师
详细情况>>
我要咨询
/upimg/071224/1_1335325P.jpg
黄金晶
姓名:黄金晶
职称:主任医师
详细情况>>
我要咨询

点击这里免费拨打电话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