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页>耳鼻咽喉科>咽喉疾病>其他>

果蔬防癌逐个数

文章来源: 本站原创发表时间 :2008-03-17

  抗癌蔬果 红薯排第一

  自然界中的天然抗癌物质,广泛地存在于新鲜水果和蔬菜中,这些食物富含维生素A、B、 C、D、E,以及微量元素、多糖类和食用纤维。美国15个食物与健康的研究报告中,有超过80%都得出相同的结论,即多食用蔬菜与水果可以预防多种疾病,每天以蔬菜水果为主食的人,其癌症的得病率与死亡率都可以明显降低。

  专家指出,蔬菜与水果对预防上皮组织癌如肺癌、子宫癌、食道癌、胃癌、大肠癌与胰腺癌等最为有效。在希腊,通过对超过4400人所作的调查研究发现,每天吃4~5份蔬菜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降低近50%,而那些每天至少吃6次水果的妇女患乳腺癌的机会比那些每天吃2次水果的要降低35%。她特别强调,各种蔬果能供给人体一定量的粗纤维,以保持大便的通畅,对防止肠癌有积极的意义。

  日本国立癌症预防研究所曾对26万人的饮食生活与癌的关系统计调查,结果证明蔬菜确有防癌作用。他们通过对40多种抗癌成分的分析及抑癌实验,从高到低排出了20种对肿瘤有显著抑制效应的蔬菜名单,分别是:熟红薯、生红薯、芦笋、花椰菜、卷心菜、菜花、西芹、茄子皮、甜椒、胡萝卜、金花菜、莽菜、萤兰、芥菜、雪里红、番茄、大葱、大蒜、黄瓜、大白菜。

  抗癌“明星蔬果”逐个数


  蔬菜类

  红薯:它所含的维生素高达7%~8%,有助于防治糖尿病、痔疮、阑尾炎和直肠癌。红薯中含有一种可以防止癌症和使人长寿的物质——脱氢表雄甾酮,它被科学家称为“冒牌荷尔蒙”,它可延缓衰老,并能抑制乳腺癌的发生。

  芦笋:含有多种营养要素,有明显抗癌、抑制癌细胞生长之作用。其抗癌成分主要为芦笋中所含的组织蛋白、叶酸、核酸等。

  苦瓜:苦瓜中具有明显抗癌生理活性物质,能够激活体内免疫细胞的活力。抑制癌细胞的增长或杀死癌细胞,从而阻止恶性肿瘤的生长。但胃寒体虚者慎用。

  番茄: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科学家通过对4.7万名男性进行为期9年饮食习惯的调查后认为,经常食用以西红柿为主要辅料制作的食品的男性,并发前列腺癌的危险明显低于其他人。调查发现,每星期至少食用10次这类食品,前列腺癌的发病可能性可降低45%。

共3页: 上一页 1 [2] [3] 下一页

无假日医院 就诊时间早8:00-17:00 , 如需要咨询可直接进入 >> 在线咨询
外地患者可发邮件 TJHBYY@126.com 咨询热线:022-24418755

相关文章

专家介绍更多

/upimg/071224/1_133050105.jpg
王惠敏
姓名:王惠敏
职称:主任医生
详细情况>>
我要咨询
/upimg/071224/1_132Z4158.jpg
苗晓英
姓名:苗晓英
职称:主任医生
详细情况>>
我要咨询

点击这里免费拨打电话咨询